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苗栗新生兒拉鍊包巾推薦dcard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高雄寶寶舒眠包巾夏天實體門市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彰化嬰兒睡眠抱被熱搜品牌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桃園嬰兒懶人包巾冬天比較推薦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桃園新生兒睡眠舒眠包巾推薦排行榜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南小朋友懶人包巾冬天評比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苗栗新生兒防驚嚇懶人包巾怎麼選

人游山峽里,宛若畫圖中。 這個國慶假日,最讓我激動的莫過于家門口的百丈峽公路經過兩年的提質改造,以高大上的形象通車運行了。 漫步在寬敞、明亮、油光、多彩的道路上,看著一輛輛南來北往的自駕車穿梭而過,望著兩岸絕壁奇峰的武陵松迎風挺拔,我的心里便開始了無盡的遐想和思緒。 這是一條風景路。百丈峽,因峽高百丈而得名,由于相傳元末明初農民軍與官兵在此交戰一百回合又得名百仗峽。百丈也好,百仗也罷,都讓人無法忽視這條峽谷的自然美與人文美。峽谷呈南高北低向,一條清澈的溪流穿峽而過,沿途山峰林立,樹木蔥蘢,氣勢險峻,“張家界地貌”特征十分明顯。陽光普照時,這里的山會變成金黃色宛如油畫;雨后初晴日,這里的山被云霧繚繞恍若水墨畫。兒時的印象里,峽谷有一條蜿蜒崎嶇的石板路,路邊有戰壕與城堡,石壁上還有許多贊美峽谷的摩崖石刻。經過多年的風雨洗禮,有的字已經模糊不清,唯有明朝守備胡桂芳題寫的“峽高百丈洞云深,要識桃源此處尋”至今仍清晰可辨。峽谷有自然美景,還有滄桑人文,因此被譽為武陵源的“中堂畫”。 這是一條開放路。百丈峽,地處武陵源城區南端,遠眺酷似一幅天然的屏風畫。旅游開發之初,這里雖沒有公路,但仍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探秘尋幽;20世紀90年代,一條公路從百丈峽經過,成為武陵源城區連接張家界市區的主干道。自此,武陵源人走出大山變得更為快捷,而外地游客進入武陵源也更加方便,不少游客乘車從市區剛進入百丈峽便被眼前的奇山秀峰所震撼,紛紛發出“太美了”的驚嘆。而百丈峽這條路也成為武陵源連接中外、聯系世界的重要紐帶,對武陵源乃至張家界旅游經濟發展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再后來,張家界的知名度越來越高,來武陵源的游人和車輛越來越多,百丈峽的這條路已經無法承載眾多人的夢想,于是就有了武陵山大道的修建,百丈峽自然成為大道景區段的主戰場。如今從空中俯瞰,百丈峽谷中兩條公路好像兩條玉帶鑲嵌在崇山峻嶺之間,十分壯觀。而行走在塑膠的人行道上,車水馬龍的繁榮景象讓人目不暇接,驕傲豪邁的心情油然而生。 這是一條情懷路。我家住在百丈峽,我與這條路也有著難忘的情結。我高考落榜走上社會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這條路上當了一名養路工,我曾在這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地干了整整兩年時間。那段時間,我白天當好鋪路石,晚上就放飛自己的文字夢。我的第一篇散文作品《百丈峽情思》及第一篇新聞作品《路人奮力相救落水兒童》先后發表,也是在百丈峽當養路工的那段日子。后來,百丈峽的這條路鋪上了柏油,我離開了這條曾揮灑青春汗水的路,先后當了代課教師、村干部、保險業務員,卻再也沒離開用文字宣傳家鄉的使命。直到現在,百丈峽的路由一條兩車道的路改造成雙向四車道,而我也成長為家鄉對外旅游宣傳的骨干力量。可以說,建市30年來,百丈峽這條路越修越有品位,而我人生的路越走越有滋味。 “百丈留得佳話在,兩岸對插白云中。”有人問我,到底是喜歡以前的百丈峽,還是喜歡今天的百丈峽?我不假思索地說,以前的有原始靜謐之美,現在的有走向國際之美,所以都喜歡……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有個夢找到知音, 喝好酒說心事。 想自己知人生, 對問大海指高天。 >>>更多美文:自創詩

昨晚,一則少年同學在山西大槐樹的游記,牽出了我曾經魂牽夢繞多年的一段尋親往事。也許是蒼天之上先人們的感應,“大槐樹”這三個血紅的大字,一經跳入眼簾,血脈中的冥冥基因即刻沸騰,使我夜不能寐,浮想聯翩。 記得是在新世紀之初,我回到那隱落在豫西黃土高坡深溝溝里的祖籍訪親,無意中,在古老的窯洞里獲得了一本記載我劉氏家族流轉數百年的祖譜。我手捧承載著本祖繁衍的家書,未經翻頁,自覺時光的肅穆壓在心頭。后來,我溯根而讀,幾代人的來龍去脈清晰呈現,但延脈到爺爺的爺爺的爺爺處戛然而止。再上溯,只是簡單的記述:劉*攜家眷自山西洪洞遷徙至此。 此后,山西洪洞成為纏繞我心頭抹之不去的神圣之地。腦海里呈現的則是欲想探究的茫然一片。 2002年夏末,耐不住心頭的困頓,我旅行包一背,直奔洪洞而去。 車入洪洞境內,只見窗外地勢平坦,郁郁蔥蔥,地頭壟間牛羊閑散,居里百姓泰然祥和。我貪婪地看著,思緒著,眼中流露的是熱切,心中蕩漾的是親切。 進入洪洞城區,眼前大都是典型的青磚青瓦民間建筑,顯得分外古樸陳舊,此時此刻,導游很懂得游客的心理,因勢利導的說:“這里就是你們的根,看到了吧,這里是一片沃土,這里有你們的鄉親,但是,這里現在經濟發展很慢,百姓還很窮,希望你們多為夢中的故鄉捐資獻策”。說實話,此言一出,我立馬心潮澎拜,假如我真的有經濟實力,說不定我真的會傾囊而出,向這里的鄉親大把撒錢,讓他們一下子進入共產主義。遺憾的是我這次來是透支了一個月的工資,算計好了來回差旅和香火,沒有多余的盤纏而已。未了,只好啞然一笑,向蒼天許愿:“等我有錢了,我一定會再來”! 來洪洞尋根,朝拜之地是在一塊名曰“大槐樹”的地方。 大槐樹,因當年一棵枝葉茂盛的百年槐樹而成為地名,全稱洪洞大槐樹。歷史上,從明洪武3年至永樂15年,近50年的時間里,大槐樹下就發生大規模官方移民18次。當年洪洞百姓被強制在這里集中后,扶老攜幼,推車挑擔,一步一叩地淚別故土,遷徙至京、冀、豫、魯、皖、蘇等18個省,500多個縣市。經過六百年的輾轉漂泊,繁衍生息,成為了今天無數個生活在全球各地的我(后裔)。如今,這里又成為了眾多后裔魂系夢繞的尋根之地。 進入大槐樹園區,放眼望去,只見上空香云繚繞,裊裊升騰。耳邊鼓樂聲中,摻雜著聽得懂的和聽不懂的南腔北調。說實話,在陌生之地,我一貫排斥陌生人,有時獨自旅行,我可能三天都默默無言。但在這里,面對著獨行的或成群的男女,卻覺得一個個是那樣和藹可親,甚至有上前擁抱的沖動。要知道,六百年前,我們也許共有一個祖宗,我們今天的血液里,也許就流淌著一個共同的DNA,也許如果不是萬轉流離,我們今天就該以兄弟姐妹相稱。 在香與火的繚繞中,在人們的喃喃祈語聲,我在熙攘的人群里,找到了按當時有記載的外遷姓氏人員數量,順序聳列的祖宗牌位。并依自己最大的尚可承受的財資預算,購買了香火。隨后整理衣冠,安定情緒,雙手合十,懷著虔誠的敬仰之心,在劉氏的牌位前叩拜開來。 隨著云煙盤繞升騰,我曲膝仰望:劉姓牌位高高地聳立著,他排在百家姓的第四位,標志著當年劉姓家族在此地繁衍的人丁興旺。我凝視著這不溫不火的第四位,感覺這恰和劉姓族群沉穩內斂,不亢不卑的性格,心中對堂堂中華劉氏家族頓生崇敬之感,并為自己作為劉氏族人而倍感自豪。 古往今來,劉氏之人勤勞好學,與人為善,且淡泊名利,鋒芒內藏,在滔滔的歷史長河中,星光閃爍,不知衍生了多少名垂千古的英雄豪杰。諸如劉邦式的開國皇帝,劉備式的仁德之士、劉少奇式的治國才子,等等等等,英名百世,流芳萬年。 祭拜完畢,我信步走上一處高地,舉目四望這片由汾河水孕育出的神奇土地,感到真是蒼天有恩,賜與了我先民們這片沃土,養育了我生生不息的中華民族。同時,我也心存疑惑,人稱故土難離,面對如此平坦肥沃的希望田野,先人們為何要背井離鄉,逃亡到豫西那舉步維艱貧瘠如沙的山溝溝去呢? 于是,我信手從書攤上購買了一本《大槐樹》史記,讀了起來。 明代初年,洪洞城憑借四通八達的古驛道,發展成為商業繁榮的經濟重地,加之城區院落寬闊,易于官府設局駐員,從而又成為重要的官僚城府。面對這片生靈之土,人們趨之若鶩,逐漸人滿為患。在洪洞城北二華里有一座廣濟寺,寺旁有一棵“樹身數圍,陰遮數畝”的漢槐,車馬大道從樹陰下通過,汾河灘上的老鸛在樹上構窩筑巢,路人在樹下歇息傳達信息,大槐樹下遂成為官民重大活動的集聚地。 是年春夏,天氣鬧災,糧食不足,饑民呈現。于是,官府通告:三天之內,愿意移民外地的待在家里,不愿遷出的到大槐樹下集合。于是,善良百姓爭先恐后趕往大槐樹下。然而,三天時辰已到,大批官兵突然出現,將眾百姓圍了個結實,并隨之告示:大槐樹下臣民即刻外遷,不得停留。此令一出,百姓哭天喚地,破口大罵,然而已經無濟于事。在大兵強壓之下,人們只好扶老攜幼,一步一哭地背井離鄉,人群綿延數十里,向著遠方走去…… 后來,我多次向周邊的人們講過這個故事,每講一次,人們都痛罵一次,痛罵那元朝的官府不講信用,迫害百姓。其實,痛罵也就一時圖個痛快,沒什么實際意義。試想一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哪個官府守信用?重民生?哪代官府不是想方設法盤剝百姓,愚弄民眾?感謝新中國出現了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人民政府,改觀了治國理念,相信在不遠的未來,官民之關系,就像這歷史親情一樣源遠流長。 大槐樹下,我流連著思緒著,依依不舍,難解難分,生生地感受到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濃濃情感。導游呼喚多次,我愣是無動于衷,最后還是在妻子的生拉硬拽下,我才一步一回首地擺脫夢游,回到現實之中。 返回途中,車中播放起了《蘇三起解》,那哀怨凄清的唱腔,又把人們帶到了歷史上發生在洪洞縣的另一則故事。和洪洞移民內容不同的是,《蘇三起解》則是歌頌明朝清官伸張正義為民做主的一段真實故事。我不禁感嘆,大凡世界,正義與邪惡總是共生共存,但正義最終會得到民眾的褒揚,并流芳百世。邪惡最終會遭到百姓的詛咒,并遺臭萬年。這正是社會發展生生不息的動力。 后來我胡謅詩曰: 昔日曾到洪洞縣 尋根祭祖續脈緣 路人皆似親姊妹 祖宗牌前情纏綿 此鄉雖為陌生地 信步徘徊如故園 明朝槐樹根依在 生生不息天地間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嘉義寶寶可調式包巾評比
【2023嬰兒懶人包巾建議】 台北小朋友防踢睡袋評比 台中小朋友舒眠包巾冬天選購方式【2023新生兒懶人包巾推薦】 台南小朋友春夏懶人包巾怎麼選 苗栗新生兒抱被冬天推薦dcard【2023幼兒懶人包巾建議】 苗栗寶寶睡覺懶人包巾怎麼選 高雄嬰兒防驚跳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arrow
arrow

    e86gsc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