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高雄小朋友拉鍊鈕扣抱被使用方式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桃園寶寶舒眠包巾夏天怎麼選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新竹寶寶可調式舒眠包巾使用方式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桃園嬰兒拉鍊包巾熱搜品牌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高雄嬰兒外出抱毯包巾選購方式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中寶寶睡眠懶人包巾比較推薦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臺南新生兒睡眠包巾推薦排行榜

(一) 你從遠古的馬蹄聲中走來,帶著花香鳥語,從商賈墨客中走來,從戰火硝煙中走來。 你的名字叫古驛道,一個安靜的詞匯。 你是南粵古驛道的分支,青石板路集兵家要道、商旅往來、政令傳達和糧草運輸等功能。花開花謝,四季更迭,古驛道見證了千年嶺南的變遷。 丙申年的十二月,羊城的后花園已經安然入睡,古驛道定向大賽讓你驚醒古樸的情懷和滄桑的記憶。周遭彌漫著一種莊嚴的氣息和力量。 驛道兩旁的野草,還有不知名的花,把你的容顏掩埋于綠色的皮膚之中。 從此,你把心思恣意奔放在遼闊的蒼穹之下,連空氣本身也散發出醉人和深沉的力量。 你是一座城,我第一次認識你,需要穿越幾百年才能走進你的心里。拾起那一塊斑駁的指路石,窺視你最初的臉龐,還有那模糊的方塊漢字。 (二) 《廣州府志》記載:“元明之際,從化地處廣州以北,西接清遠,東達龍門、增城,具備出色的商貿條件。” 在這里,從南向北,你會發現在陸上驛道途經現今的太平、神崗、街口、鰲頭等地。從縣前鋪到津頭鋪,從牛往中鋪到象嶺鋪,還有野鴨塘等九間鋪遞,就像云集商賈的燈塔,照亮你行走無疆的思緒。在皎潔的月光下,只見那一隊隊馬車悠然駛過,車轍痕跡拉得漸遠漸長。 鳥瞰青山碧水,你宛如一條綠色的彩帶點綴流溪河,自北向南,途經現今良口、溫泉、街口、神崗、太平等地,不管是鼓樓潭還是曲江,不管麻村還是石潭,憶起當年米埗等十一處津渡,誰的吆喝聲從溪水中傳來? 穿梭于水路之間,寄情于歲月邊緣。我一邊緬懷,一邊挖掘你內心深處的文字故鄉。 南而北,北而南,陸路去,水路還。水陸兩用,相得益彰。仿佛當年的“清明上河圖”。 (三) “右太平墟、上王街口、左往派潭”。 埋藏在錢崗古村草叢中的“指路石”石碑,字跡早已模糊,青苔跟你開了一個幾百年的玩笑。 也許若干年以后,才知道你存在的意義。 趕集、串親戚、下南洋……再遠的距離,有你在,足夠承載一片鄉愁,一段回憶,一種情懷。 文閣墟騎樓遺址、防御使鐘公祠、獅象巖新石器遺址、錢崗古村、千年廣裕祠、松柏堂、鐘樓村……還有那殘存的驛道、驛站,那是勤勞勇敢的從化人編織在南疆紅土地上最激情的交響樂,是散灑在宣紙上最醇香的筆墨,是揮毫在畫布上最溫情的國畫。 一段千年的歌謠,如一只精靈穿山繞河,披著風的衣裳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你的聲音逐漸讓世人奏響。 在夢境里,我看到天上落下雨滴,跳躍在我筆墨遺失的素箋上。 遠方傳來一陣醉墨淋漓的詠嘆,我要去尋找你的夢想。原來,你走的路比我人生的路還要長……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佛前曾有一盞佛前燈,她是燈芯,每日聆聽佛法,一心向善。卻不料一天夜里燈油被那金鼻白毛鼠一飲而下,油盡燈枯,她本想好,但卻好不了了。此生便這樣了吧,她想著,潸然淚下。 佛祖慈悲,將她度化成人,名曰紫霞。 她明眸皓齒,清麗無雙,就是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也讓天上星月黯然失色。她十指連著紫金鈴鐺,手提紫青寶劍,天上地下,恣意馳騁。 那日她途經東勝神州傲來國,突然間天地色變,飛沙走石,那風大得幾乎撼動了天地,吹得她睜不開眼睛,只聞得一聲巨響,動徹霄漢,竟有一只猴子破石而出,那猴子眼中射出兩道神光,周身金光澎湃,先拜天地,再拜四方。 待金光散去,紫霞飛到猴子身畔,繞著他打量起來,最后站到他面前,問道:“神仙?妖怪?” “嘿嘿嘿嘿”,猴子說道,“我乃神石孕育而成,周身360竅,吸天地靈氣,納日月精華,也不知算是神仙,還是妖怪?” 紫霞看著猴子抓耳撓腮,煞是可愛,不由得童心大起,說道:“你這么大本事,不如我們斗斗法如何?”說著,便仗紫青寶劍于身前。 “我操!”猴子罵道:“神仙都是不講道理的么?別說兵器,我連衣服都沒得一件,如何與你相斗?” 紫霞撲哧一笑,將紫青寶劍扔給猴子,說道:“那兵器給你。”可她心里卻想,給你也沒用,你拔不出來! “好!”那猴子一把接下紫青寶劍,隨著“倉啷啷”一聲,寶劍應聲而出,這劍明如澈水,冷如寒月,周身紫光萬道,瑞彩千條,拿在手里,隱隱覺得能上至九天,下至九幽。猴子嘆道:“好劍!” 紫霞卻呆了,她看著眼前的猴子,感覺自己的心在跳,劍在嘟。她眼波流轉,散去萬世蒼茫,卻唯獨留下了他。 他是我夫君! 她的眼神突然變得溫婉柔和,一把將猴子的手拉起,卻不由得低下了頭,臉紅得如天邊晚霞,溢彩流光,嬌艷動人。 她陪著猴子度過了風霜雨雪,春夏秋冬,終于在第三個年頭,她要回去了。 夜涼如水,她與猴子對面而坐。秋風拂起她三千青絲,也拂起了她無盡的凄婉和蒼涼。 “你知道嗎?”她將杯中的酒一飲而下,笑著說道,“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披著金甲圣衣,腳踏七色祥云來娶我!” 猴子急得抓耳撓腮,“你我今日成親,又當如何?” “你我二人,斗不過天庭的天兵天將。” “那如何才能斗得過?” “你去靈臺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找菩提祖師拜師學藝,功成之日,便是我嫁你之時。” 猴子望著天上的銀河,手中緊緊攥著酒杯,突然笑了,露出森森白牙,“好,那我這就去,你等我,很快!”猴子紅著眼睛,怔怔地看著紫霞,似乎要把她的臉刻在心里。而后,一轉身便消失了,帶著他滿心的無奈、憤恨和不甘。猴子咬著牙,心想,不就是天地么,我早晚要干翻你們! 紫霞看著猴子離去的方向,幽幽嘆了口氣,冷冷道:“還不現身?” 話音剛落,她身后便涌出五道金光,正是二郎神和南天門的四大守將,一個個金甲燦燦,正氣凜然,好不威風! 二郎神搶先走出一步,指著紫霞道:“紫霞,玉帝王母向來寵愛與你,你私自下凡多次也不曾管過,如今你動了凡心,速速與我回天庭,聽候發落!” 紫霞低下頭,看著手中的紫青寶劍。 那個飛沙走石,天地色變的午后,當他拔出寶劍的那一刻,他就成了她的蓋世英雄。 她的青絲拂過臉頰,也拂過了這三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還有他離去時佝僂的背影。 “回去可以,但你要答應我一件事。”她知道,她逃不了,該來的總會來,該發生的總會發生。 二郎神神色詫異地問:“何事?” “若他有一日踏上天庭,你不要為難于他。” “好!”二郎神的回答擲地有聲,可他心里卻想著,就算那猴子踏上天庭,她也在閉門思過,我為不為難他,她又如何知道。 酒涼了,風大了,吹起花果山上的草木,沙沙作響。他們腳下升起朵朵祥云,扶搖直上,消失在清涼的夜色里…… 天庭。 琪花瑤草,仙宮林立,云蒸霞蔚,祥光縹緲。 玉帝與王母端坐在王座上,寶相莊嚴。 玉帝看著眼前的紫霞仙子,痛心疾首道:“紫霞啊紫霞,你好歹也是神仙,怎可動了凡心呢?” 紫霞迎著玉帝的目光,眼神清澈,無波無瀾,反問道:“為何不可?” “反了!反了!”王母被紫霞氣得直跳腳,“這是天條,也是天道,難不成你要逆天而行?” 紫霞看著眼前的王母,覺得她好像菜市口上發飆的潑婦,不由得瞟了一眼,“你少拿天道壓我,我只曉得我沒有違背天地良心,我做我開心的事,就是違背了天道?那您長存萬世,能否告訴我,天道是啥?” “好!好!好!”王母氣極反笑,“一個個的,要造反不成?那我便將你囚禁在紫霞宮內!你不是問我天道么,那你就去好好參悟吧!” “去就去,正好我也累了!”紫霞一轉身,打著哈欠,便朝著紫霞宮去了。 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紫霞想著,前路便是荊棘成林,也要走下去! 她的眼神里流過了猴子的身影,流過了他的金甲圣衣,流過了他的七彩祥云。 突然有幾滴淚水碎在她紫色的綾羅裙衫上。 紫霞宮內,她每日凝視著紫青寶劍,試著鳳冠霞披。 猴子風塵仆仆,披星戴月,他心中的執念像是萬世枯寂中的一道光,他透過光,就看見了紫霞柔情無限的眼睛。 他行千山,渡萬水,踏雨雪,過風霜,時光變換,日月輪回,這一走就走了九年。 他終于尋到了靈臺方寸山,拜得菩提祖師,他天賦異稟,驚才絕艷,修習仙法,潛心悟道。七十二般變化,筋斗云,都是通天徹地的大能,只是時光匆匆,又過去了十一載。 執念依舊,蒼生依舊。 孫悟空站在花果山上,舉目望去,心想,只是二十年,在天上也只是二十日罷了,一切應該都沒變。 紫霞,我來娶你了! 他換上了金甲圣衣,腳踏七彩祥云,手持如意金箍棒。直奔天庭而去。 天庭眾仙如臨大敵,早已列好戰陣,旌旗招搖,一片肅殺之氣。 “來者何人?!”守將仙器一指,厲聲問道。 “我是你爹!”孫悟空沖著守將狠啐了一口,罵道,“你爹我來找你娘親紫霞,擇日成親,兒子莫要攔我!” 那守將何時受過這等屈辱,被他罵得差點猝死,緊握仙器,怒道:“紫霞已被囚禁,此乃天庭重地,休得放肆,速速滾開,饒你一命!” 孫悟空的眼睛又紅了,帶著滔天怒氣,森然道:“那,便戰吧!” 所有的新仇舊恨化作延綿冷意,冰寒徹骨,王座上的玉帝突然大叫:“不好!” 他放肆桀驁,張狂不馴,手中的如意金箍棒揮動天地,混亂乾坤,只身一人,殺得眾神節節敗退。 他殺上了凌霄寶殿,踏碎了殿牌,踏上了玉帝的王座,看著殿下丟盔棄甲,灰頭土臉的眾仙,大笑:“爾等眾仙,不過蚍蜉耳!” “潑猴!”天邊傳來一聲冷喝,隨即一只撐滿天地的大手,散發著浩瀚的金光,帶著無盡法力,當頭砸下。 孫悟空知道,這只大手遠不是天庭眾仙可比。 他血灌瞳仁,怒發沖冠,用盡畢生修為,揮著金箍棒迎頭硬撼。 這一擊撼動了天地,響徹寰宇,打得山河破碎,星辰湮滅。 天庭的仙宮悉數化為齏粉,輝煌不在,瑞景不存。 孫悟空敗了,他的祥云散了,金甲碎了,背上的五指山峰重若千鈞,壓著他塌天而下。 “不!”紫霞只看到了他破碎的金甲,她不顧一切地沖了上去,跪在玉帝面前,梨花帶雨地懇求道:“陛下,求您放了他吧,紫霞愿意一命賠一命!” “放肆!”除去心頭大患,玉帝總算長出了一口氣,但此時怒氣未消,盡管站在廢墟之上,卻又恢復了往日的威嚴,“這妖猴闖下彌天大禍,豈是你一命便可了事的?” “紫霞愿隨他而去,求陛下成全!”紫霞好像突然徹悟了,將一切都看淡了,也笑了,笑得坦然,笑得無畏。 玉帝也笑了,心想真他媽操蛋,這年頭誰都敢騎到我頭上了,今日不立立威,以后誰家炒菜的小童也不把我放在眼里了。 于是玉帝抽了紫霞的仙筋,將她打入凡間,永世不得入仙道。 剛被孫悟空打了一遍的眾仙身體抖了抖,心想還是乖乖做神仙就好,玉帝,社會社會,惹不起惹不起。 紫霞的夢圓了,她在五指山旁搭了間房子,就像二十幾年前的花果山,她每日陪著他,聊世間,聊紅塵,聊輪回,聊生死,與他推杯換盞,共話桑麻,與他一起看長天落日,看萬里銀河。 只是時光如水,歲月如梭,已成凡體的紫霞慢慢老去了,她依舊有著往日的靈動與溫婉,只是眼中多了一絲絕望。 猴子看破了她的心事,笑著告訴她,等他出去了,就去太上老君那再偷幾粒長生不死的丹藥給她。 她笑著說,好,我等你。 紫霞睡著的時候,猴子就望著天,心想我什么時候能出來呢?她等不了太久啊! 那天紫霞的頭上出現了第一根白發,她換上了當初為自己準備的鳳冠霞披,掃了眉,涂了唇。她問猴子,我今天漂亮嗎? 猴子看了,就癡癡地笑,說,漂亮。一邊說一邊眼淚就嘩啦啦的流了下來。 紫霞說,你想花果山的桃子了吧?我去摘些給你,這紫青寶劍和紫金鈴鐺給你,我沒回來的時候,你想我,就看看。 猴子出乎意料地說,我不太想吃。 紫霞看著猴子,眼里滿是愛意和不甘,笑著說,我這就去,你等我,很快! 后來猴子就沒再等到紫霞,只等到一個叫觀音菩薩的女人,告訴他五百年后會有個和尚救他出去,他要保著和尚去西天,因為大道在那,他和紫霞的因果也在那。 五百年像是一個混沌,猴子感覺自己的心先是空了,然后慢慢變成灰,風一吹就散了。他知道,五百年,紫霞早就經歷了幾次輪回。但是他不知道,人沒了,那個因果還重不重要。 那個和尚來了,笨手笨腳地揭去了山上的符印。 猴子像幾百年前那樣,依舊破石而出,但是卻沒能撼動天地,也沒有澎湃的金光,他無悲無喜,就那么愣愣地站在那,四周環顧著,卻怎么也沒能找到當初那個全身紫芒飄渺的姑娘。 五指山旁多了兩座墳墓。 一座葬了紫青寶劍和紫金鈴鐺,墓碑上寫著“紫霞仙子之墓”。 另一座葬了破碎的金甲圣衣,墓碑上寫著“孫悟空之墓”。 那天風很大,吹起她蓋在頭上的紅紗,臉紅得像天邊的晚霞。 那天風很大,夕陽西下,我們看他揚鞭策馬,卷起一地黃沙。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屈指,愛下圍棋已6年,棋藝雖不精,甚或還有點臭,但圍棋如我的知心愛人,從未放棄。 當初我迷上圍棋時,雖不能冠以“廢寢忘食”四字,但也可謂樂此不疲。那段時間的每一天,我不是外出找人廝殺就是邀人來家紋枰手談,為此家人對我頗多怨言。一回,我與棋友互相不服,互相憋氣,挑燈夜戰到晚上11時才悻悻回家。愛人長期積累的怨氣突然爆發,她撂起我的棋盤和棋子往我懷里一拋,說:“你摟著它們去睡吧。”此后,我收斂了一陣,但不久,我又時常夜深才歸家。直到后來家中購置了兩臺電腦,一臺愛人專用,一臺則用于我下圍棋。 圍棋易學難精,它不像象棋有森嚴的等級,也不似麻將有繁瑣的規則。圍棋的每個子都是平等的,可以放在棋盤上你想放的任何位置。但是,放下去就一子千鈞,妙手、臭棋立竿見影。它的形式、規則也是很簡單的,正方形的棋盤361個點,棋子黑白兩分明。然而,它又是最能充分發揮人的想象力和智慧的。圍魏救趙、金蟬脫殼、聲東擊西、欲擒故縱、趁火打劫……全在于對弈者的運籌帷幄和審時度勢。因此,超一流棋手也是風格紛呈:藤澤秀行的華麗、李昌鎬的平靜、馬曉春的飄逸、聶衛平的嚴謹、曹薰鉉的狡黠、趙治勛的兇狠……無不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紋枰小天地,天地大紋枰。圍棋內含天文、數學、哲學、軍事、人生,包羅萬象。但它又是最公正的。四方的棋盤,等量的棋子,先行得到的便宜要貼還后行的,所以它是在平行的起跑線上,一人一手開始公平的競爭。棋下在盤上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子落在枰上黑黑白白分分明明。你識不透對手暗藏的玄機,度不準盤上明擺的大勢,計算不清棋子發展的縱深,縛手縛腳,那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 下圍棋有十訣:一、不得貪勝,二、入界宜緩,三、攻彼顧我,四、棄子爭先,五、舍小救大,六、逢危須棄,七、慎勿輕速,八、動須相應,九、彼強自保,十、勢孤取和。 下圍棋如此,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不貪、不急、不躁、沉穩、沉靜、沉慎,哪一樣不是從商之道、從政之道、做人之道。 閑暇無事,登錄網站廝殺幾盤,這已經是我養成的習慣,也是一種休閑和享受。在“滴答、滴答”的落子音中,我體味到生活的樂趣,領悟著人生的真諦。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高雄新生兒抱被使用方式
【2023育兒懶人包巾建議】 彰化新生兒有機棉舒眠包巾推薦排行榜 彰化寶寶防踢懶人包巾熱搜品牌【超實用】2023嬰兒包巾熱搜 台中寶寶拉鍊鈕扣抱被評比 嘉義小朋友襁褓抱被推薦ptt【2023嬰兒包巾怎麼選】 桃園嬰兒防踢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新竹小朋友睡覺懶人包巾推薦

arrow
arrow

    e86gsc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